首页 > 专题 > 乡村e镇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的通知,临财社[2022]20号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就业补助资金的通知,经对有关资料进行审核,拟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对2023年1月份269名公益性岗位工资补贴254155元,从事公共就业服务岗位人员8人、岗位补贴17232元,1月份工伤保险补贴 617.7元。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从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5日),若认为有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条件或实际情况的,请在公示期内向大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反映。 联系人:尉刚 联系电话:0357-3421543 附件:1.大宁县公益性岗位2023年1月份工资 2.从事公共就业服务岗位人员1月份工资 3.2023年1月份工伤保险补贴 大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9日

2023-01-0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下简称“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进一步提升大宁县乡村e镇发展环境,现就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使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进一步激发乡村e镇活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动力,提升综合服务力。

(二)基本原则

1.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坚持系统设计、统一部署、协同推进、综合施策。重点在培育主导产业、引进电商市场主体,培养乡村e镇带头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率先突破,形成引领示范。

2.因事制宜,分步快走。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与落实代管托管、推进重点工作等任务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同步推进,对各项改革事项分别提出具体任务要求,倒排时序,分步、分类加快推进。

3.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指导协调和跟踪问效;乡村e镇抓好落实,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改革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工作目标

通过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转变政府职能,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真正把改革推向深入、改出实效。依据优势资源,合理规划科学设定乡村e镇规模,高标准编制乡村e镇发展规划,推动乡村e镇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乡村e镇规划边界清晰、集中连片、空间相对独立,对电商聚集区、特色小镇、产业大镇、特色基地、电商孵化基地、跨境电商基地等有一定电商发展基础的作为乡村e镇培育载体,形成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新型电商发展空间,形成有影响的大宁名片。

二、主要任务

(一)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

1.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培育一批电商龙头企业,对注册和引进到乡村e镇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乡村e镇内电商业绩突出的市场主体给予适当财政补贴,包括奖励,减免房租等,减轻入驻企业负担,提高入驻企业创业创新积极性。

2.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鼓励个人入驻园区的优惠政策,适当放宽人力资源市场准入条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的重点支持,形成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优势。改进传统人事人才服务方式,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群体提供专门的“一站式”服务。

(二)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1.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健全电商服务体系,统筹生产、加工、包装、设计、营销、策划、金融服务、培训、展示、体验、会展和直播等服务,建立乡村e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整合邮政、交通、供销、快递、金融、政务等资源,拓展服务中心代买代卖、小额存取、信息咨询、职业介绍等便民服务功能。

2.优化便民服务链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邮政、快递、物流、商贸流通等企业开展市场化合作,为村民实现物流代收代发服务。

三、实施步骤

(一)推进部署(2022年12月)

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印发实施方案,集中统一思想,明确改革思路、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安排,突出工作重点,制定详细工作事项方案,建立工作进度周报告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落实主体责任。

(二)全面实施(2023年1-12月)

根据乡村e镇“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省市县“放管服”改革精神,围绕“放管服”改革目标和任务,按照分步快走的要求和由易到难、由点到面的顺序,统筹协调推进,分类分步组织实施。

四、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乡村e镇要站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加快推动政策落地。

(二)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主管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推行“放管服”改革的日常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责任制,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乡村e镇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领域有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进度要求。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放管服”工作有序开展。

(三)强化监督考核,加大推进力度。由主管单位牵头负责,建立“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机制,加强对乡村e镇区域各部门工作的检查督查。适时引入第三方评估,把群众和企业的评价纳入考核督查机制,建立完善企业和群众评判“放管服”改革成效的工作机制。通过群众反馈,第三方评估,查找短板,进一步倒逼自身改革。乡村e镇也要建立相应的自查考核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四)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乡村e镇要充分利用报纸、互联网、新媒体广泛宣传“放管服”改革成效,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凝聚各方共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