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大吉7-5井区深层煤层气先导试验供水系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2022-02-21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项目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期间应本着“依法、有序、公开、便利”的原则开展公众参与。现将大吉7-5井区深层煤层气先导试验供水系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述

项目名称:大吉7-5井区深层煤层气先导试验供水系统项目

建设地点:临汾市大宁县

建设行政:新建

建设规模水工程包括给5井场24井供水,主要包括蓄水坝、引水管线4根(单8.6km)、输水管线513.2km泵站(1#2#泵站)、储存池(10000m3筋混凝土水池、20000m3体罐)

项目已取得了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202-141030-89-01-315359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2.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检测的方法和制度。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拟定环境现状调查工作方案,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专题设置,并明确人员分工;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其主要工作为做好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环境影响评估;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其主要工作内容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得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编制。

2.2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分析本项目施工期、运营期产生的大气、水、固废等污染物对评价区大气环境、水环境、噪声环境、生态环境的影响程度,给出防治环境污染、减缓不利影响的措施。

2.3环境影响报告书具体编制内容有:

1、概述;23、建设项目概况及工程分析4、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5、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6、环境保护措施及行性7、环境影响经济损益分析8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9、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及附录附件等内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目前本项目处于环境影响评价初期阶段,为使广大民众,尤其是本项目附近区域居民更好的了解本项目,特发此信息。欢迎广大民众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

1、对本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所持态度;

2、本项目建设应特别注意的环境问题及应采取的环保措施;

3、对该建设项目的建设过程中的建议。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或者面谈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发表自己对该项目的认知和了解程度,以及对项目的态度和对有关环境与社会影响的担忧。

本次公告为该项目环评公告的第一次公众参与,在随后的环评工作中还将采取公众会议或访谈等方式,结合发放调查问卷,收集记录公众提出的问题和相关部门的反馈,在此期间公众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向建设单位针对该项目的建设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石油煤层气限责任公司临分公司

联 系 人:刘昌升

通讯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昕水镇小冯村中石油基地

联系电话: 13313575677

邮    编:042300

Email   328221649@qq.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