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公开 > 政府预算 > 2019年

大宁县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2020-05-15
【字体:

大宁县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2019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晋发〔2018〕39号)精神,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积极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大宁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路线图、时间点,将时间安排阶段化、事项步骤具体化、工作要点规范化,为我县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了详细规划。

二、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继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在执行《大宁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大财字〔2014〕56号)、《大宁县县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规程》(大财预〔2015〕130号)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大宁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大财评〔20198号)大宁县县级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工作质量考核暂行办法》(大财评〔201910号)

三、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培训学习。一是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5月底和10月底,组织局机关业务骨干参加山西省公共绩效评价协会举办的培训两次,9名学员获得初级绩效评价师证,11月初参加了省厅组织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11月下旬,市局路阳亲自到大宁指导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通过学习,着实提升了我局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拓展了工作思路二是我局与兄弟单位进行沟通交流,通过互相学习,获取对方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与视野,为做好我县绩效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三是为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适应开展工作的现实需要,我们举办了由全县各预算单位参加的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和财政支出绩效运行跟踪业务培训班,为全县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组织2019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将项目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编制的必报必审环节,全县各预算部门在申请项目预算时必须按规定申报绩效目标,不申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不符合要求且不按要求调整的不得将项目列入预算,实现了预算部门单位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大宁县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和2019-2021年中期财政规划及做好预算执行的通知》(大财预三〔2018〕46号)文件,对全县预算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做了安排,要求2019年预算安排全部项目支出要设定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并由各部门预算管理股室进行审核、批复。今年,申报、审核、批复绩效目标项目250个,涉及资金达48827.81万元。

五、积极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于2019年9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运行跟踪监控,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对已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部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共计140个,涉及资金30740万元,并将跟踪情况报送我局。

六、积极推进项目绩效评价工作。2019年3月,组织各预算单位对2018年已完工项目进行绩效自评价,各预算单位将绩效自评价结果报县财政局,评价项目276个,涉及资金45527.76万元,占2018年度项目财政支出总额的57%

9月我局选取2016-2018年度中项目投资大、社会关注度高、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效益的19重点项目进行财政评价,涉及资金达33695万元,占2018年度项目财政支出总额的42.12%,其中,财政评价小组评价项目17个,涉及财政资金19722万元,聘请第三方机构评价项目2个,涉及财政局资金13973万元

七、积极探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2019年,我县选择大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宁县残疾人联合会、大宁县文化局、大宁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中共大宁县委老干部局,共计5个部门开展试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绩效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目标设定的预算和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和履职效益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价。

八、强化结果应用。一方面加强对纳入评价的资金项目的跟踪问效,对发现的资金使用、管理问题,及时反馈给资金使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提高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意识,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另一方面重视资金分配的绩效预算和可行性研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编制的参考依据,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和财政支出效益提供信息支持,减少和避免资金分配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提高科学理财工作水平,有效提升绩效评价工作的整体价值。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