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公开 > 政府预算 > 2019年

大宁县2018年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2019-03-19
【字体:

大宁县2018年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2018年,我县按照《大宁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2018年财政工作任务要求,以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继续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在执行《大宁县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大宁县县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规程》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介机构参与大宁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暂行办法》(大财评〔20183号)

二、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培训学习。一是积极参加省、市财政局举办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二是为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适应工作需要,举办了由全县各预算单位参加的绩效目标管理培训班预算绩效自评专题培训班,为深入推进全县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引进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平台,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局根据工作和管理需要,确保预算单位申报绩效目标可以与编制部门预算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本级绩效工作开展能够与上级任务要求实现“无缝对接”,以达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有机结合,于8月通过招标采购组建“大宁县财政预算绩效评价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了软件配备及局域网组建工作,并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交流微信群,从政策和实践出发,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我县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水平。

四、组织预算绩效目标编审。2018年,我局组织了预算绩效目标编审,将项目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编制的必报必审环节,预算部门在申请项目预算时必须按规定申报绩效目标,不申报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不符合要求且不按要求调整的不得将项目列入预算。下发《大宁县财政局关于加强2018年度项目绩效目标管理的通知》(大财评〔2018〕2号)文件,对全县预算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做了安排,要求2018年预算安排全部项目支出要设定预算绩效目标,填报《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并由局机关部门预算管理股室进行审核、批复。全年共申报、审核、批复项目绩效目标238个,涉及资金32273.28万元。

五、积极推进绩效评价工作。2018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项目55个,涉及资金29889.24万元,占2017年度项目财政支出总额的42.7%,占2018年度部门预算中项目支出的92.61%。绩效评价工作采取单位自评和财政部门评价两种方式进行,项目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成立评价小组,组织单位自评,我局在自评的基础上选取项目投资大、社会关注度高、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效益的24重点扶贫项目进行财政评价,涉及资金达10129.52万元。积极探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2018年,我局选择大宁县司法局、大宁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两个部门开展试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绩效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目标设定的预算和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职责履行和履职效益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价。

总的来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还处于初步阶段,我们将在以后年度中逐步增加绩效评价项目数量和项目支出数额占比,继续探索实施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实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