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类文件

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宁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2022-05-16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大宁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510      

此件公开发布

大宁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结构,稳定土地市场供需关系,促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进一步提高土地要素保障能力,确保大宁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依据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结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土地市场需求、重点建设项目和批而未供土地情况制定本计划。

窗体底端

一、计划编制的目的和意义

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是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重要保障,是规范管理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重要措施,是实施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重要依据。科学合理地编制国有建设用地计划,有利于更加客观、准确掌握我县各类建设项目实际用地需求,能有效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促进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对进一步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优化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和空间布局、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方针,聚焦用地保障水平和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双提升,推进建设用地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科学谋划我县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充分发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宏观调控作用,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多规合一原则。统筹协调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的关系,在城镇开发边界划定中科学合理优化县城发展空间布局。坚持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各类规划紧密衔接,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布局,确保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各类专项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目标得到具体落实,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升级,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及城乡统筹发展。

2.坚持供需平衡原则坚持从源头上控制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总量,转变土地供应政策,以需求引导供给,提高土地利用的供给能力和规模效益。依据重点建设项目和土地市场需求,结合国家宏观调控、土地市场需求变化、批而未供土地等情况,科学预测2022年各类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时序。                        

3.坚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原则。坚持把节约集约用地放在优先位置,贯彻国家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集约高效的用地要求,充分利用现有存量用地,努力盘活城镇低效用地,优先挖掘城镇用地内在潜力。大力推进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和县城区零星用地盘活使用,实现土地集约、产业集中、发展集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窗体底端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22年度大宁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6.5594公顷,其中:三多乡0.4公顷、昕水镇0.9994公顷、太德乡5.16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22年度大宁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工业用地5.16公顷;商业用地0.4公顷;特殊用地0.9994公顷

2022年度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工业用地占总用地面积的78.66%商业用地占总用地面积的6.1%,特殊用地占总用地面积15.24%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方式。商业用地、工业用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招拍挂方式进行公开出让。特殊用地为社会公益性项目,以划拨方式供应。

四、保障措施 

(一)建立协调配合机制,确保供地计划有效执行。建立自然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机制,健全定期会商、政策协调、信息共享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县级各职能部门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审批效率,定期研究解决计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征地、拆迁等问题,全力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

(二)积极强化服务措施,确保供地效率质量。供地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着力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优服务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土地资源要素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能力。对年度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用地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实现一站式服务,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三)完善土地供应监督机制,加强建设用地供应管理。在土地供应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发改、工信、住建及项目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强化土地供应项目审批,严格执行土地使用标准和供应方式,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和产业政策。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严格落实土地供应、开发利用和闲置预警制度,及时督促用地单位按照约定或规定时间动工开发建设,严防建设用地闲置、低效利用,切实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实现土地开发利用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跟踪服务与长效管理。

(四)建立健全制度,实行供地计划动态评价。在供地计划实施过程中,加强对计划实施的动态跟踪管理,实行土地供应计划情况动态评价机制,及时发现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改进计划实施的具体措施。对在计划实施过程中,确实因特殊原因无法实施计划而需要调整的,可按照计划编制程序进行调整,并对调整后的计划进行重新公布。

窗体底端

附件:大宁县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附件:

大宁县202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大宁县自然资源局







序号

项目名称

面积(公顷)

合(亩)

位置

土地用途

供应方式

备注

1

大宁县三多加油加气站建设项目

0.4

6

三多乡三多村、楼底村

商业用地

出让


2

大宁县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和利用项目

5.16

77.4

太德乡堡村

工业用地

出让


3

大宁县殡仪馆建设项目

0.9994

14.99

昕水镇吉亭村

殡葬用地                                                                                                                                                                                                                                                                                                                                                                                                                                                                                                                                                                                                                                                                                                                                                                                                                                                                                                                                                                                                                                                                                                                                  

划拨


合计


6.5594

98.39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