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县公安局

2022-03-01
【字体:

县公安局主要职责是:

(一)预防、制止、侦查、打击我县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和其他刑事犯罪分子破坏活动,包括预防和打击经济领域的严重犯罪活动。

(二)负责我县内部保卫工作,对我县国家财产、国家机密和要害部门的安全保卫,指导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三)负责我县治安行政管理和户政管理工作,如维护公共场所、群众集会的秩序和安全;维护车站秩序、保护旅客运输安全:对旅店、旧货、刻字等行业实行治安管理;管理枪支弹药,管理刀具、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查禁违禁物品;对发生的治安安全进行调查处理,指导群众进行防盗。防特、防火和防治安灾害事故安全防范工作;对我县人口进行户政管理和居民身份证管理,保护公民及其家庭的合法权利,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的人口资料。

(四)负责本县道路交通、维护交通安全,包括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章,处理交通事故和车辆检验、驾驶员考核与发证、路障管理与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与管理等。

(五)负责本县警卫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保卫上级领导在我县境内安全,以及本县重要会议、重大集会安全。

(六)负责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拘留人员进行囚禁,实行武装看守,防止其逃跑、自杀、毁灭罪证,保证起诉、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七)负责本县劳动教养工作,以及对被处管制和剥夺政治权利、宣告缓刑、裁定假释和监外执行的犯罪分子实行监督、考察和教育改造。

(八)进行与群众直接相关的援救服务工作。如查找迷失儿童和下落不明的人,救助被害人和突然患病处于孤立无援状态的人;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动员群众采取预防和抢救灾害事故的措施;积极参加和协助有关群众福利的工作。

办公地址:大宁县新城区路北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冬令);下午1500—18:00)(夏令)(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王宁(局长)

办公电话:0357-7722164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