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大宁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5
【字体:

    3月14日,大宁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婧,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剑书,副县长李栋、冯华平、苏争鸣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及其他邀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和三多乡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王志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进清廉大宁、清廉政府建设,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

王志华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实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对“两个维护”的深层次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要在强化重点领域整治上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工程建设、金融、民生、新能源领域专项整治,坚持把廉政建设贯彻到服务企业全过程。三要在加强公共行业监管上持续发力。盯紧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大领域,坚持扎笼子、补漏洞、强监管一体推进,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运行。四要在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上持续发力。坚持简政放权,坚持放管结合,坚持优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在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上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深化政务公开,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范行政执法,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开展。六要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和中央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推动全县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王志华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要求推动清廉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保持廉洁本色。大力宣传弘扬廉洁文化、廉洁典型,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健全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以清廉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