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甲流“狂飙” 如何应对?听听大宁县人民医院专家怎么说

2023-03-14
【字体:

近期,甲流来势汹汹。特别是儿童甲流病毒感染者明显增多,家长们因此产生了各种担心和焦虑。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甲流呢?为此,记者专访了县人民医院儿科专家。

在县人民医院儿科诊室,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儿科主任刘陆杰。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陆杰说:“近期我院甲流患儿明显增多,昨日一天我出门诊,儿科门诊接诊人数达87人,新收入院3人,新入院的3人都是甲流引起的高热不退的患儿。”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丁四种型别,其中甲型流感容易引起大流行。甲流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患者以及隐形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患者自发病5天内从鼻涕、口涎、痰液等分泌物排出病毒,传染期约1周,病初2-3天传染性最强。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陆杰说:“患甲流儿童主要有高热、乏力、头痛、四肢酸痛、咳嗽,部分患儿有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建议在48小时内服用磷酸奥司他韦,效果是最好的。若部分患儿出现精神差、嗜睡等情况,要及时就医。”
虽然大部分患者都是轻症,但要注意的是流感也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由于甲流会引起持续高热,为避免高热引发的其他病症,医生建议可以在家进行物理降温,而且甲型流感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不用过多治疗,患者一般会自行痊愈,不过在发病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可以缩短病程、预防重症的发生。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陆杰说:“甲流最重要的还是在于预防,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手段,流行期间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建议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保持充足的睡眠,健康饮食,适量的运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