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大宁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8
【字体:

    2月8日,中共大宁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三年有突破”明确任务、凝聚力量。县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志华作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投入21.5亿元实施政府投资项目41个,用项目建设支撑保障8项重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体现在产业发展上,累计发展“宁脆”苹果8000余亩,启动水果供应链基地建设,引入供应链企业,举办大宁苹果嘉兴水果市场专场推介和大宁苹果出口英国发车仪式,大宁苹果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带动群众增收效应初步显现。体现在城乡建设上,坚持以城带乡,县城更新行动投入5亿元实施昕水河城区段生态修复、安置小区、新滨河路、雨污分流、供暖改造等8个重点城建项目,昕水河公园项目拆迁进展顺利;美丽乡村建设“一横”6个村正在扫尾,“一纵”5个村有序推进,城乡面貌逐步改善。体现在民生保障上,投资2.37亿元建设大宁一中新校区,投入750万元提高专任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投资5400万元完善新医院并投入使用,重点村新建改建一批公共浴室,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体现在生态环保上,投资7000万元实施塬面水土流失防治、塬面保护、淤地坝治理等项目,启动森林城市创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市前列,昕水河国考断面水质达地表水Ⅱ类标准。2022年是我县项目建设集中发力的一年,是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成效初显的一年,为实现“三年有突破”奠定较好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奋进之年,也是我县实现“三年有突破、四年见成效”关键之年。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快进,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宁篇章。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抓重点、带全局、促落实,用重点工作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抓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保持投资强度,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前期,延续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机制,确保3月底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加速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聚焦实体经济,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围绕产业链招商,重点打造以中石油临汾分公司、山西宁脆果业和昕宗酒业为“链主”的3条产业链,努力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围绕服务业引资,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投产、达效。三是完善水果产业链,持续推动果业提升实现新突破。持续扩大规模,力争宁脆苹果发展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打造全国宁脆苹果产业核心区。着力提升品质,实施果园配套灌溉、产地冷库、产业路等项目,完善水、电、路、网、库等配套基础设施。加强营销推广,构建线上线下一体营销体系,提升宁脆苹果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四是统筹城乡建设,持续推动城乡面貌实现新突破。突出建管并重推进县城更新,突出美丽宜居建设美丽乡村,突出便民利民完善基础设施。五是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实现新突破。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参保计划,加快“数字大宁”平台建设,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大宁一中新校区建设,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晋西太德塬生态综合治理为重点,打造有机循环产业链;巩固天然林保护、荒山造林成果,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提升森林覆盖率;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空气质量稳居全市前列、昕水河国考断面稳定保持在II类水质。

    会议指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抓重点、带全局、促落实,用重点工作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抓好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保持投资强度,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前期,延续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机制,确保3月底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加速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聚焦实体经济,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围绕产业链招商,重点打造以中石油临汾分公司、山西宁脆果业和昕宗酒业为“链主”的3条产业链,努力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围绕服务业引资,努力把服务业打造成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尽快开工、投产、达效。三是完善水果产业链,持续推动果业提升实现新突破。持续扩大规模,力争宁脆苹果发展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打造全国宁脆苹果产业核心区。着力提升品质,实施果园配套灌溉、产地冷库、产业路等项目,完善水、电、路、网、库等配套基础设施。加强营销推广,构建线上线下一体营销体系,提升宁脆苹果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四是统筹城乡建设,持续推动城乡面貌实现新突破。突出建管并重推进县城更新,突出美丽宜居建设美丽乡村,突出便民利民完善基础设施。五是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实现新突破。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参保计划,加快“数字大宁”平台建设,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大宁一中新校区建设,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晋西太德塬生态综合治理为重点,打造有机循环产业链;巩固天然林保护、荒山造林成果,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提升森林覆盖率;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空气质量稳居全市前列、昕水河国考断面稳定保持在II类水质。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盯目标、奋力推进,圆满完成任务。要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完善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承接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督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年度督查清单,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号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大宁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让大宁人民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