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宁县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字体:

连日来,大宁县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张新平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科员安建华说:“我们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服务好人大代表、帮助代表做好履行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杨对明主持召开政协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杨对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组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机关科员冯静说:“通过精读、深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把对政协提出的新精神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深刻领会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全新使命和目标任务,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大宁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晓东主持召开政法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贺晓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依法治国等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忠实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使命任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春萍说:“政法委机关作为全县政法系统的‘领头雁’,必须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与平安建设相结合,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与深入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决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深入推进平安大宁、法治大宁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婧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王婧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责任。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举全战线之力,一体推进学习研讨、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和新闻报道,推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燕军主持召开县委组织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部务扩大会议。宗燕军强调,要广泛宣传抓学习,把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全委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在大宁县落实党二十大精神中体现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要着眼明年抓谋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重点工作,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明年工作顺利开局、高效推动。

县委办公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全体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府办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崔志强说:“下一步,县政府办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政府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惩贪治腐、自身建设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冯晓帆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宁县纪委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大宁,为县委实施八项重点工作,推动大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县统战各领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贯彻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解读、宣讲研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见效。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美娜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中心工作任务来抓,准确理解把握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