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大宁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公布大宁县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 文物建筑建议名单的通知

2022-11-18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健全社会参与机制,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和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坚持保护第一、政策引导、试点先行、价值导向,充分发挥文物建筑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社会力量可通过社会公益基金、全额出资、与政府合作等方式,按照《文物建筑开放导则(试行)》要求,参与文物建筑本体保护修缮、历史风貌维护、旅游文创开发、文化传承发展等文物保护利用全过程推动大量低级别文物建筑“有人管、在利用、出效益”

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可以获得一定时限的管理使用权,管理使用期限最长一般不超过20年。在管理使用期间,可以利用文物建筑开设博物馆、陈列馆、艺术馆、农村书屋、乡土文化馆和专题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也可以开办民宿、客栈、茶社等旅游休闲服务场所。利用文物建筑丰富城乡业态,充分发挥文物建筑的文化价值和公共服务属性,为社区服务、文化展示、参观旅游、经营服务、传统技艺传承和文创产品开发等,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

我局结合实际情况遴选,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符合条件的文物建筑名予以公示。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我县文物保护利用。

附件:附件1: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意见》的通知.pdf

          附件2:大宁县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物建筑建议名录(2).xlsx

大宁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1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