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字体:

 近日,省领导分别深入各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深入运城市新绛县、闻喜县农村、社区、企业,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拥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章和其他各项条规制度,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水平,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进清廉山西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11月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伟深入吕梁兴县,调研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充分发掘红色文化、廉政文化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深入企业、社区,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团结奋斗。全市上下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工作能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阔步向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深入临汾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措施,周密部署,真正学习好、贯彻好、落到位。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力争在推动高标准政治建设、实现高水平安全稳定、深化高起点政法领域改革、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等方面取得新作为,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政治性、法治性、时代性和人民性。要充分认识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示范带动建设作用,努力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日、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先后在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面向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居民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任务中发挥职能作用,彰显制度优势。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助力推动大会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全省大局的认识和把握,找准人大工作的立足点和发力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锤炼过硬本领,为我省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11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赴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等科研单位,面向一线科研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化理解核心、旗帜、道路和伟大工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面向”,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重大科技创新需求,努力构建生物技术等新型产业增长引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在神农科技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相互关系,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要牢记领袖嘱托,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秉持农业情怀,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陈俊琦 杨彧 杨文 王少科 杨文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大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2021003345号-1  网站标识码:141030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大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6020001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